<%@LANGUAGE="JAVASCRIPT" CODEPAGE="936"%> 好胆固醇,坏胆固醇 - 河北名医网
位置:首页>滚动新闻>正文
好胆固醇,坏胆固醇
2007-1-7 21:10:14
    首先,人体胆固醇有好坏之分:“好胆固醇”(HDL)能够保护心脏,坏胆固醇(LDL)太多可能增加心脏病危险。你需要提高体内好胆固醇HDL,控制坏胆固醇LDL。
 
    什么样的食物能够提高体内HDL和控制LDL呢?哈佛等大学的大量研究发现:恰好是含胆固醇的食物,如鱼类、肉类和蛋类。而完全不含胆固醇的食物,如糖和淀粉,会使人体HDL明显下降和LDL上升。这一发现彻底粉碎了“吃什么长什么”幼稚的常识性误导。
 
    胆固醇远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可怕。胆固醇不会产生热量, 所以不会增加体脂肪(严格来讲, 胆固醇不是脂肪, 而是“类脂”)。它是你身体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。当胆固醇摄入不足时, 人体需要自己合成它。当胆固醇摄入过多时,正常的身体会把多余的部分排泄出去。胆固醇是细胞膜的重要组成部分,坏胆固醇是合成性激素的原料和维生素A的载体。你离不开坏胆固醇;没有它,就没有性欲、精子和卵子。你现在应该知道为什么和尚和尼姑要吃素,坏胆固醇有好的一面。坏胆固醇只有被氧化以后,才会堵塞血管。
 
    美国科学家最新证实:吃胆固醇低的食物如糖和淀粉不但不能减少, 反而会增加心脏病危险。因为糖和淀粉会导致人体甘油三酯上升,好胆固醇下降,从而显著增加心脏病危险。心脏病危险的决定因素是甘油三酯与好胆固醇之比(坏胆固醇的作用次之)。相反,高脂高胆固醇食物,包括鱼类、肉类、蛋类、植物油、坚果和种子(如可可、大豆和花生),可以降低人体内甘油三酯,提高好胆固醇,降低血糖和血压,从而避免肥胖、糖尿病和心血管等疾病的发生。
 
    这是露卡素科学饮食新概念:淀粉有害,脂肪有益!更确切的讲,精制糖和淀粉有害,天然油脂有益!
 
    以鸡蛋为例。千万不要把鸡蛋卖了买糖果吃。不要只吃蛋白,不吃蛋黄!丢掉蛋黄,你就丢掉了优质卵磷脂(生成乙酰胆碱)、半胱氨酸(生成谷胱甘肽)和DHA。它们可是你的“记忆分子”、“血管清道夫”和“食用化妆品”。
相关链接
研究显示浓缩可可棒可降低胆固醇(2006-11-22 10:13:54)
高胆固醇饮食有损记忆力(2006-11-2 16:26:53)
专家提醒:胆固醇过高或过低都有碍健康(2006-6-17 19:58:41)
豆制品降胆固醇效果并不明显(2006-2-4 13:33:28)
消耗多余胆固醇的10种食物(2005-11-1 5:12:58)
高胆固醇和低胆固醇都对老人不利(2005-8-25 11:06:56)
寿星不畏胆固醇(2005-8-24 17:00:28)
茄子:老年人降低胆固醇的食疗佳品(2005-8-19 9:54:39)
花生酱可降胆固醇(2005-8-17 15:19:44)